close

P1200309.jpg 

記憶中的院子cafe,是溫馨而舒適的,盈滿溫暖的氛圍,讓人一頭栽進去就可以待上一下午。記得初訪,正是為了剛進公司的第一個單元「有露天座位的咖啡廳」。忘了說,院子cafe是有個小小的庭院呢!在濃密的樹蔭下擺了2張露天座位,常常是其中一張就給店貓霸佔了(如上圖),而牠也是不小心一睡就一下午,所以客滿時院子裡大概也只有一組人享用得到吧XD

這次的再訪距離初訪,大概有7年之久,坐落在建國北路二段的位置,不太是我有機會出沒的地方,於是乎,喜歡著卻沒有造訪,很奇怪,卻真的一過就是這樣久的時間。

前幾天周末,想到咖啡館坐坐的心情十分濃厚。摩托車在市區繞了好幾處都沒找到想待著的地方,腦筋一閃,院子cafe就這樣出現了。

1.jpg 

進門小小的桌子與櫃檯,就以可愛雜貨鋪的方式吸引著我。很居家,有位網友形容得很貼切:就像到好朋友家作客的感覺。另,你可以在這裡買到風和日麗的CD。

2.jpg 

有些咖啡館以設計感取勝,但我更喜歡這種溫馨與自在。觀察今天來這裡的人們,一家人的話通常會有個小小朋友;很多姊妹淘、也有一群朋友;帶著筆電的單獨女生、或專心看出的女人;再來就是男女朋友。熱鬧卻不吵鬧^^

3.jpg 

我們坐在落地窗邊,院子就在身側。暖暖的一大壺紅茶、1Q84、與氣象台作對的陽光、紅色的庭院椅、腳踏車、昏睡的貓、偶爾走進院子逗貓的行人,都為午後增添魅力。

4.jpg 

我們一坐,就坐到晚上,然後,我不得不說說這隻貓。

貓咪,自我們進來,就在院子裡的桌上睡睡醒醒,但從沒起身。從我去逗弄牠、換對面那桌的女生、然後是裡面那桌的媽媽寶寶、還有陸續進來與離開的客人......牠頂多不耐的揮揮貓掌,但都沒有離開過,直到晚餐時間。沒機會看見牠怎麼下桌的(好奇是因為牠真的好胖!!),突然間就坐在門口,一隻胖貓發出輕輕的喵喵聲,我禁不住誘惑,就像看到史瑞克4裡的胖靴貓,便起身幫牠開門,只見牠搖搖晃晃毫不遲疑,走向了飼料碗,一會兒吃飽了,就到前面幾桌客人旁邊撒撒嬌、讓大家拍拍照,然後又坐到門口喵喵幾聲,貓僕(沒錯!!就是我!!)又忍不住起身開了門......

這次,牠沒有躺回那張牠認為是屬於牠的桌子,腳步居然邁出院子,走到馬路邊,沿著紅線(或黃線或沒有劃線)跟著車流的方向離開我的視線。我心裡暗自一驚,媽呀!!牠不會就這樣不見了吧!如果不小心車子怎麼樣,牠這麼胖跑得動嗎?來得及反應嗎?這樣的心情讓我小說看得斷斷續續,然後有點懊悔剛剛就這樣放牠出去。

時間有點久了。似乎看到牠緩慢的在人行道上散步,這次是往另一個方向。

我不禁幻想,也許牠有著另外一面,神經質的另一面。在知道離開店內的視線後,由小碎步開始,慢慢增加速度,接著瘋狂的直線奔馳,就如同追捕老鼠的速度那樣,快到雙手雙腳都飛馳離地、再落下、離地、再落下。不知道有沒有到忠孝東路那麼遠,然後衝刺返回。等到快要經過店門口時,開始放慢速度,調整呼吸,恢復成大家心目中的胖貓......

不知怎麼的,在牠往另一個方向散步的時候,我依舊這麼想著。

 

院子cafe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93號
(02)2707-8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