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07.jpg 

先別笑我,老實說,我會知道這部片,是因為最近在FB上流行問「你心目中的15部電影」,有許多人寫了《經典老爺車》,當時我還在想這會是怎樣的片子呢?因為這個片名讓我腦海中一直無法抗拒的出現《金龜車賀比》的畫面,如今看完我才知道,兩者的劇情實在差很大啦!

這部片是由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主演,劇情從教堂中的喪禮展開、一直到家中的聚會,短短幾個關鍵性的畫面與對話,就將主角的性格交代清楚,雖然才演沒多久,就讓我有種〝唉呀!這又是部會讓人心揪的片子〞的感覺。也就是說,這部片的定調很清晰,讓人一看就懂,甚至劇情的發展一直都很符合觀眾的期待,但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欣賞或是讚譽有加呢?不外乎就是它的結局吧!對我來說,這部戲真的是到最後一刻克林伊斯威特找上那幾個小混混時,二度將手伸入口袋拿出打火機,整部片的精彩度才瞬間提升。當然你問克林伊斯威特演得好不好?當然好!那樣固執剛烈的性格就彷彿是他與生俱來,而偶爾顯露疲態或咳血受傷時,我也一度覺得他是真的如此垂垂老矣(不過他也真的是很老了),只是如果沒有了這樣的結局,徒有好演員的好演技,我也可能只會認為這是部還OK的片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