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337.jpg

位在Rambutri Road上的小吃店,算在Khao San Road考山路的範圍內,每當我們睡晚了,省了早餐,就直接來這兒嗑一頓魂牽夢縈的道地泰國小吃。從廟旁的民宿走來,只需過條街,經過果汁攤、自助餐、米粉湯、泰式奶茶,然後就是這家不起眼卻香氣四溢的小吃店了。

很妙的是,這家店的座位在房子裡,廚房卻擺在騎樓下,老闆總以從容之姿顧著兩個爐灶,等待的時候還會用鏟子敲打鍋緣發出陣陣節奏聲響,像在打鼓般甚是悠哉!也成為觀光客欣賞的畫面,而家族其他成員也就著入口處在那兒切菜剁肉準備客人點選的食材。

因為這裡是觀光區的緣故,菜單上附有照片及英日文對照,點菜絕不成問題,且菜色多達厚厚一本,各式飯麵菜都有,不過我對炒粿條上了癮,總無法割捨它去點其他的料理。這盤粿條除了食蔬之外,還可搭配雞、豬、牛肉,不過加了肉總讓我覺得多餘,單單粿條的滋味就夠吸引人了!恰到好處的甜鹹調味,全讓Q滑夠勁的粿條給吸飽,一口接著一口,才會稍稍感受到輕微的辣意,而辣味來得剛好,不至於讓原本的味道膩口,搭配幾口蔬菜,中和了粿條的油滑,不一會兒,盤子就見底了,簡單的一頓飯換來滿足,真划算!

到了晚上在夜色下這條街又是另一種情調,老闆會將座位打出來,佔著馬路的位置,一邊吃飯一邊配象牌啤酒,氣氛更是熱絡!


 

以上內容是我前幾年寫的,今年再去,想必是觀光客日益增多,廚房原來的位置已經變成座位區,灶爐則移到緊鄰店家的巷口,很會利用空間呢!我當然還是點了粿條,一樣美味,現在光是想肚子又餓了啦!

P1150302.jpg 
我的最愛--炒粿條

P1150300.jpg 
辣炒雞丁相當下飯

P1150298.jpg 
國民美食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