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561.jpg 

我很喜歡咖啡廳的氣氛,更喜歡窩在裡面的感覺。

毛爸常說他最愛的美食有三樣:酒、咖啡、巧克力,全是我從小看著他享用直至今日都沒變的,我想我愛喝咖啡,一定是受他影響!
在家最高級的喝法,就是買豆子回來磨,用酒精燈煮,讓空氣中漫著咖啡的氣味,真的很享受。

常常是毛弟當「煮」人,我點黑咖啡,毛爸一定要加奶加糖。
突然想起,小時候都是我幫毛爸泡咖啡的,雖然是即溶口味,但他從不吝嗇稱讚:毛米泡的真好喝!一定是這樣,所以我才這麼愛咖啡啊~

咖啡就是有獨到的迷人之處,它釋放出的幸福感受,是什麼也取代不了的,熱咖啡尤其如此。
光是冒著煙的氣息透過鼻腔傳到大腦,就夠挑動人了;入喉的滋味更要與香氣匹配,不可太濃也不能太淡,不愛酸味也不喜焦苦,略帶著回甘的口感最好。當然每個人的喜好各有不同,這大概是我對黑咖啡的標準吧!

自己在家喝黑咖啡,到咖啡廳總是要點些不一樣的。
一般店家通常少不了拿鐵、卡布與摩卡,喝到不錯的也是有,但似乎沒能讓我一試上癮,而其他太甜的我不愛、有酒的受不了、單品咖啡又不懂,最後最後,終於找到我的最佳選擇--維也納咖啡。上層冰冰的鮮奶油與下面熱咖啡實在對味,尤其鮮奶油似融非融的當下,那是我最享受的時刻,嘴唇剛碰上還感覺得出鮮奶油的硬度,當熱咖啡滑入口香甜便融在一塊兒了,我就愛這一味啊~

上網查了好久,發現維也納咖啡由來的浪漫指數,可不輸給愛爾蘭咖啡呢~有一個美好的故事在背後,果然替這款咖啡加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