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鼓掌...吹蠟燭...忘了許願>"<)

周末是毛爸的生日,這樣剛好,大夥都在家,也方便慶祝,不過唯一難倒我跟毛弟的是,禮物想破頭也想不出啊!!從一星期前兩人就開始討論,穿的、戴的、用的想一輪,但生活上好像真的毛爸什麼都不缺,平常也沒聽他曾經透露有想要什麼的東西,包紅包也不收、到外面吃又嫌麻煩,索性!!跟平常周末一樣,煮一頓澎湃加上一個銷魂蛋糕就OK啦!!

2.jpg

想當然,大廚二廚依舊是毛姑&毛弟,兩人在市場與廚房都是最佳雙人組,原以為會包水餃的我也稍微早起了一會兒,還特地叫胖茄早早來報到幫忙,進了廚房才發現今日菜單已改,只好動手做些其他簡單的雜事......像是挑菜、洗菜......之類的。

上圖是一牛雙吃啊!!蔥爆牛肉&芥蘭牛肉,現在想起來肚子都好么喔~毛姑說最重的就是讓牛肉先過油,才能保持軟嫩鮮滑的口感,果然,一咬下那口感......我都快哭了,好好吃啊!!一起快炒的新鮮芥蘭與多汁的大蔥,也是美味到不行,好吃到我都不敢添飯,怕一配下去就不能回頭了。

1.jpg

那乾煎虱目魚也是有學問,要先盡量把它擦得乾乾乾,能多乾就有多乾,然後灑上鹽再以老薑爆香後乾煎,這時還得以大鍋蓋擋著先,以免被油給啪到!!不久<--其實我也不知道多久,魚就上桌了,這樣酥酥脆脆的魚皮,大家還得分著吃,無論是誰多夾了一塊皮<--就是毛弟,就等著被大家斜眼看囉<--就是我~

那盤翠綠的沙拉,很神奇是菠菜喔!!我想很多人應該不知道菠菜也能當生菜吧,不過自從有一次到義大利餐廳吃過之後,就覺得好特別,不但沒有苦味,也不會有那種生生的感覺,很適合當沙拉唷~因此這道菜我洗好挑好葉,就開始動口讓毛弟做上面的配料了......

油雞!!每回毛叔從新竹上來必帶的土產,又油又嫩又夠味,不過經過幾年的健檢,我已經開始學會忍耐不去搶雞皮了,但一想起那鹹香油滑的滋味,口水還是不聽使喚的一直冒出來~

吃到這,廚房後面還有丸子湯、麵疙瘩、豬頭豬腦<--我是說真的、蚵仔什麼什麼<--蚵仔煎&蚵仔麵線、以及什麼什麼菜<--吃太飽以至於都沒再出來......

3.jpg

毛爸&毛叔,相差一整輪耶~但毛家都是娃娃臉,看不太出來^^

蛋糕,買到不知道該買哪一家了,幸好還有黃湘怡,經典巧克力讓毛爸很滿意!!回到第一張圖說,蛋糕上的蠟燭,可是毛米從馬來西亞帶回來的。記得有天下雨無法照原定行程走,導遊就帶著我們到TESCO逛逛,買了一堆土產之外,看到Party用的蠟燭,忍不住買了一些,終於派上用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