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Q84.jpg 

1Q84,是從BOOK 3上市後才決定要看的。

但,其實原本還不知道會有BOOK 3這本呢......

 

本來認為這3本書會耗費我不少時間,沒想到開始看,便看得飛快。

整體故事可以說雖然淺顯易懂,卻十分引人入勝。每看完一章總是讓我期待下一段的主角又會有什麼發展。

而且對於每個角色的描繪,就像是用雕刻刀一筆一筆刻劃出來般的鮮明。在我想像的畫面中,幾乎每個人都有他該有的面貌與身形,想來想去,大概只有天吾的臉,我比較不知道該套上怎樣的五官吧!

我喜歡青豆,喜歡還沒開始渴望天吾的青豆;後半為愛而失控的他,我有點受不了。

我很喜歡Tamaru,鐵漢的外表下也有某部分柔軟的心。

我有點介意老婦人,覺得他總像是在利用青豆般的感覺,不見真心。

天吾沒有什麼個性,對我來說並不討喜。

深繪里像是隻無害的小動物,卻不見得能了解他。

小松雖然很利己,但至少真實顯露自己的個性。

牛河真的很有辦法,仍毀在我最喜歡的Tamaru手裡,可惜~

 

相信喜歡村上春樹的人,對於書中人物的murmur也是無法抵抗,沒來由的那些字句總是能寫進心坎,許多形容比喻真的就像天外飛來那樣貼切生動,讓人忍不住在心中吶喊「對!沒錯!真的是這樣呢!」,然後不斷默默回味再三。

所以,即使我不是村上迷,基本上我還滿喜歡這部書的。

只是認為,青豆與領導的那一段來得有點莫名其妙,而最後愛的大結局也讓我感到些些失望。

 

我還想要知道更多兩個月亮世界的事,青豆的1Q84、天吾的貓之村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

那個神祕的、不得其門而入的地方,在做些什麼呢?

Litter People?Mother?Daughter?空氣蛹?以及那個儀式?

聽說有太多的隱喻包含在其中......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