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591.jpg 

已經不在了!!2010/10/06

藏在敦南誠品B1的幕府壽司真的很低調,我來吃過花月嵐這麼多次,就在隔壁而已卻從來沒注意過它,這麼一大粒米應該很顯眼才對,不知是我眼盲,還是這陳設太融入周邊的環境啊~

會突然想來吃,是上個月做高雄墾丁Walker時搜尋到的店家,沒錯!幕府壽司正是從高雄起家,尤其看網友介紹「英雄店」時,我真的很想馬上衝過去,還好它終於上台北了,讓我有機會同時感受店內氣氛與壽司美味(不是說其他東西不好吃,而是它只賣壽司)。

出自建築師毛森江之手的敦南店小巧精緻,我想是來過的人必會讚同的,36個座位的空間,以清水混凝土搭配自然素材,展現出細膩的質感。尤其椅子一坐下就讓我超愛的,原以為會很不穩的感覺在坐下的那一剎那煙消雲散,媽呀!好穩當、好好坐啊~而且桌椅全都是採榫接的方式製成,加上桌上溫潤的竹筷、服務人員親切送上的古樸菜單,心想這裡的價位應該也是一樣的精緻吧!但讓人感動的就在這,店家提供這麼棒的環境,卻只需負擔一般的價位,讓我吃在嘴裡的壽司感到更加美味呢!

P1160551.jpg 
還沒亂動的桌面。

P1160553.jpg 
壽司價位30~200元,每份皆兩貫;另有組合選單,更划算。

P1160554.jpg 
簡潔的吧檯,牆面都是南投竹山來的竹子唷!

P1160561.jpg 
我也好想要訂做一套穩固又充滿美感的桌椅。

P1160566.jpg 
地板做得也太用心了吧!除了多了設計感,也不會讓人覺得水泥太過冷冰冰。

P1160580.jpg 
牆上的寫著幕府壽司的精神,頗具風格。

P1160564.jpg 
味噌湯30元,一絕,海苔太好吃!也不會太鹹,調味剛剛好。

P1160567.jpg 
(左至右)大蝦70元、旗魚70元、鮭魚70元。它的醋飯要慢慢咀嚼滋味才會顯出,芥末也不是馬上嗆至腦門,感覺很自然。

P1160584.jpg 
(下至上)龍蝦沙拉70元、鮪魚沙拉70元。龍蝦沙拉有加一點蝦卵,稍鹹、鮪魚的部分應該是用罐頭的來調味。

P1160587.jpg 
煙燻鰻80元,完全沒有一般鰻魚的死甜死鹹,也沒有一點土味,我超愛,超推薦!

P1160589.jpg 
炙干貝120元,烤過之後微灑鹽,滋味實在太甜美,完全不必蘸醬,烤過的味道噴香可口啊!

P1160590.jpg 
炙牛肉80元,滑嫩咕溜一下子就入喉了,一樣不用加任何調味,鮮美的肉汁經咀嚼後,滿口都是牛肉香,好想再來一份啊!

P1160579.jpg
鮪魚蔥花手捲60元,呃......我承認拍成這樣是我的錯,但真的很難拍呀!咬下去海苔又黏在一起,所以......

吃完之後還有很棒的是要跟大家分享,那就是它們居然有外送耶!能送多遠我是不知道,不過照店家的說法,壽司新鮮最重要,應該也不能太遠吧!只要在同一區應該就沒問題^^

 

敦南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02)8773-8357
http://www.sushionl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