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怎麼開始想要騎飛輪的。

莫非,又是因為趕流行?

想到自從去年買了小摺之後,從頭一個月興沖沖的幾乎每天騎去上班,到只剩假日願意將它扛下樓,到一切隨緣,到現在輪胎都沒風啦!不過,我想比起跑步、打球、游泳等運動來說,騎單車好像還是比較容易執行,只是啊~要是能搬到室內就更好了,而且又一直聽到飛輪對於瘦身好像有很大的幫助,歐~~~讓我好想好想好想參予這項累死人不償命的運動。

腦中突然閃過全身飆汗的畫面,還有攜帶以久的肥油正慢慢的流掉啊,就萬分開心:)

上網查了查,我只能說台北市市民好幸福喔~現在運動中心那麼多,課程也是多到讓人眼花撩亂,而且我想要的飛輪課,在離家不遠的信義運動中心也有哩!看到課程表有分什麼飛輪入門、樂活飛輪、塑身減重飛輪、傳動燃燒飛輪,哇塞!一個寫的比一個還要厲害,不過我很擔心會在課堂上暴斃,想說還是從入門開始比較安全,只是沒想到超貼心的工作人員卻在我報名的時候說:「名稱都是老是自己取的啦!沒有差別喔!」所以咧~就自己看著辦吧!

終於等到這一天,我的飛輪初體驗。

換上專業的便服(T恤+棉短褲+運動鞋),帶著礦泉水和毛巾(還有緊張的心),進教室。

嗯~看起來並沒有想像中恐佈。老師先教大家如何調整坐騎。椅子高度等於站在地板上一腳往上垂直彎曲抬起的高度、手把高度比椅墊高1~2個拳頭、椅子到手把的長度等於手掌加上前臂的長度,坐上去後再微調,果然舒服多了!然後搭配著老師精心選定的音樂,雙腳開始不停的踩踩踩,不論是熱身、進階、衝刺、緩和等步驟,腳都不能停下來。除此之外,還得不斷提醒自己姿勢要正確:肩膀不能聳起、重心放在肚子、膝蓋要朝前方、感覺腳跟踩踏,媽呀!真的是顧這邊就管不了那邊,神經像是分開來做事,沒辦法統一管理啊~

有趣的是,聽到老師放嗨歌的時候,也會忍不住想要放聲跟著一起唱,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按照當時的體力跟氧氣,一切只能用「心」唱,老師說的什麼「吸氣吸到肚子裡好讓心跳慢一點」,算了吧!我只能一直喘、一直喘、亂七八糟的換氣,才能活著回來打這篇體驗文啊!尤其某一段在假裝爬坡、以站姿起來騎的時候,到後段我真不知道是腳痠還是手痠還是哪裡不對勁,反正就整個人喘到不行並且一邊在內心邊咒罵這首歌也太長了吧!雖然老師有說真的不行的同學可以坐下來(但不要停),可是我還是有羞恥心的,我只能以超慢的龜速跟著大家,畢竟我只是個飛輪菜鳥啊!!!

在混亂之中,我也不知道這一堂課算是過得快還是慢,整體感覺下來,我好像沒有馬上覺得累或是餓,不過老師又說了,症狀都在第2天、第3天,等到身體完全恢復後,又是見面的時刻啦!

歐~說真的,希望我能慢慢適應運動的生活,一個星期一次,應該還過得去吧> <''

(肚子餓了......)

 

●台北信義運動中心http://xysc.cyc.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