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想買一台小摺了!
也不能說很久,算是有一陣子吧,主要是想看能不能瘦一點。
原本寄望於GIANT消費券專案的那台小摺,不過到現場一看,媽呀!實在是太過陽春了,根本是給小朋友騎的嘛!結果看來看去,居然買回要價3倍的霧面黑HALFWAY,但我倒是心甘情願啦~一來它真的很帥氣,二來它也不會太重(小台的反而重ㄋㄟ),三來我一點都不想再等了,所以,我的小摺到手啦!!!

 

「路線一」
02.21六
一直都覺得自己不太會騎腳踏車,可能是小時候跳車的陰影還在心頭,所以第一天就要把車騎回家,說實在心裡有點剉,深怕路上的車子會毫不留情從我身邊呼嘯而過,我一定會嚇到摔車。
可是人就是這麼奇怪,愈是害怕,腳愈是往遙遠的地方踩去,就這樣穿過大街小巷,帶著害怕的心從松江-長安路口不停的騎,直到中山-民族的女王漢堡才下車。
我們選了窗邊的位置,就擔心一個不留神小摺就被遷走了,不要問我為什麼不鎖起來,老闆說:「有鎖沒鎖都一樣啦!只是鎖心安。」我想也對,既然名為小摺,就算鎖了還是很容易被抱走吧!那還不如就讓它保持在我的視線內就好!
也許真的很餓吧!感覺騎了好久,漢堡炸雞卻一下子就吃完了,沒多久又到了該上路的時候,此時在心裡粗估一下回家的路程,發現是會讓人哭出來的遙遠,不過打定主意一路都要騎人行道,倒也心安了不少。
我們選擇直行中山北,到忠孝東左轉,到復興南右轉,到仁愛路再左轉,最後到信義計畫區就好走了,然後,爬上該死的好漢玻,氣喘吁吁!終於到家。


「路線二」
02.22日
假日騎單車做好的地方,當然是河濱公園啦~雖然早上有人騎上好漢坡之後差點中風,不過現在又是生龍活虎,於是開著小罵取,朝著大佳河濱公園前進!
說來害羞,這麼有名的河濱公園,其實我一次都沒來過,兩人只好憑著大概的印象尋覓,不過找著找著也就找到了,算我們厲害!
看到這般人潮,稱之為人氣口碑河濱公園也不為過!好像想做什麼休閒活動這裡都可以幫你實現。騎單車、打球、蹓狗蹓小孩、放風箏、郊遊野餐,哀~我們何苦來這裡人擠人啊~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停好罵取、架好小摺,開始悠閒的河濱單車遊吧!
果然在這樣的氣氛下,與昨日馬路上心驚膽顫的行程大不相同,今天我只怕會發狠衝撞小孩與狗而已。
我們從大佳河濱公園的最頭沿著河岸騎,雖然偶爾河水有點味道,但基本上是很舒服的,中途有段路人多了點讓我有點阿匝之外,心情可說是保持在大好狀態,半路還停下還看飛機起飛呢!
就這樣騎過了大佳、迎風、觀山、成美左岸河濱公園,也經過了中山高、民權大橋、麥帥二橋、麥帥一橋,我們在一片橘色花海前回頭,眼前就是通往內湖的成美橋。
剛剛用Google Map畫了這段路,量出來回大約15公里,這樣的騎乘距離還算輕鬆,如果能持之以恆那就太好了(我覺得有瘦一點了呢)!
1.jpg

 

「路線三」
02.25三
第一次騎小摺上班,內心忐忑不安,一直再猶豫要走哪一條路才好,前一天地圖看半天,今天騎起來卻全都打亂了。
發現騎巷子好像很花時間,轉彎轉得多,便覺得在繞路。又擔心遲到、又怕馬路車多危險、又不確定其他路況如何,好家在就算一波三折騎到公司,也打到剛好整點的卡。
不過整段騎下來,原以為家裡那段好漢坡變下坡會輕鬆好騎,但我徹底被這個大陡坡給嚇到了,煞車不敢壓太緊、壓不緊齒輪就像整個鬆開往下衝,心中盤算好下了坡要騎上人行道,但一切來得就是那麼快,我一路衝衝衝,原本走路要花10分鐘的路程,現在2分鐘就到達了,當然,我也徹底醒了!
以上是我的上班路程,而下班呢?我沒有直接回家,跟小綺約在中山站吃飯,我又騎了史上最爛的南京東路,一路又閃又躲、又驚又嚇,花了好長的時間、死了好多細胞才到達目的地,結果匆匆吃完飯,想到回家的路程又想哭了,我何苦老遠騎小摺來赴約,坐公車不好嗎?坐捷運不好嗎?算了~其實經過這幾天,我發現我還滿享受騎單車的,只要突破心理障礙,我一定可以騎得更好!

  
「路線四」
02.27六
說來也真有緣,才買小摺沒幾天,就接到單車旅館的邀請函,這次可是要下墾丁騎車呢!
旅館方面我不想贅述,反而是這次的騎乘經驗,倒讓我很想好好重新認識墾丁。
我們這次騎的是屛153鄉道,也稱之為日落大道。下午4點從萬里桐出發,沿著海線行經村莊騎上馬路轉入漁港彎進小巷,最後停在紅柴坑看夕陽。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段路,我卻覺得好舒服喔~是風景、是氣氛、是天氣、也是心情。
然後回台北,我迫不及待尋找墾丁相關的單車路線,原來他們早已規劃完善,也才有今日這座單車旅館的落成,真是好樣兒的!看看什麼時候,再來這走一趟唄!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