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759.jpg

因為工作的關係,7月底去了一趟台南,沒想到出乎意料的收獲良多:吃不停的在地小吃、聽王浩一老師生動講古、看老房子注入創意、住在有趣極了的佳佳、還遇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好......然後,忍不住緊接著一周,又跑了下去。這次一樣少不了吃吃喝喝,但特別想要親身感受「老屋欣力」在不同型態中所展現的魅力,這些老房子與經營者的故事,光是看書或聽說就夠吸引我了,因此專程走一遭,絕‧對‧必‧要

 

緣份就是這樣開始的。

話說不長不短及肩亂翹的頭髮已經讓我苦惱好一陣子,就在準備這次台南老屋巡禮時,記得其中兩家店是帶有「Hair」這個關鍵字,想說逛老屋還能順便做頭髮也算一舉兩得,趕緊抄下地址電話,準備在出發當天的火車上預約。

再次驗證,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開的店家有生意做。這兩家店我先挑早開門的那一家聯絡(你就知道我頭有多亂、心有多急)-->Bing Cherry hair salon,立即安排完成我下午的美髮行程。

這裡插播一下,雨天玩台南還真不方便,尤其穿便利雨衣+沒有罩的西瓜(不)安全帽+剛上工沒動力阿多拜,風吹來雨衣在耳邊趴咑趴咑響+雨水在臉上淅瀝淅瀝灑,真的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於是我就這身濕漉漉的狼狽模樣,走進我的老屋第一站。

 

P1170761.jpg 
因為採預約制,所以門是鎖的,要先「叮咚」按一下門鈴才會開門喔。一樓是櫃檯的位置,這次去是個男生當班,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是美髮師?

P1170762.jpg 
弄頭髮的地方位在二樓,走上窄小的木造樓梯,嗯~馬上感受到老房子的fu了。

P1170763.jpg 
一到二樓,就是個舒服的休憩區,除了溫馨擺設的桌椅,最讓人感興趣的就是這座小陽台。

P1170825.jpg 
牆上掛著一幀幀Sexy Lady的黑白照片,相當吸睛!

P1170788.jpg 
黑白+原木的簡潔裝潢設計,除了營造出開闊的空間,也帶給人無壓的清新感。聽Cherry說,他們原本只有租一邊(剛剛上樓梯那邊),因為只放了3個位子,覺得空間太小,才又租了隔壁(就是我正在做頭髮的所在)。原來這一排老厝是同一個人所擁有,好羨慕呀!!

P1170815.jpg 
毛米正在電頭毛......這不是重點啦!!我是要大家瞧瞧,一邊做頭髮還可以一邊欣賞風景,真的很幸福哩^^~外面就是西門圓環,附近有很多小吃,電完頭毛就要去吃啦!(所以吃才是重點?!)

P1170814.jpg 
等到在發呆......人也不是重點拉!!是這個角度比較能看清楚裡面的樣子XD

P1170811.jpg 
最近好像很流行拿窗戶在牆面做造型,我也想要有一面牆可以弄東弄西的。

P1170832.jpg 
這就是房子的外觀,真的是太美麗了,尤其是傍晚燈點亮,整個氣氛好浪漫喔~你說你說,這一連5間厝的擁有者,是不是太幸福啦!

P1170836.jpg 
電完頭毛雨也停了,感謝老天爺!

 

Bing Cherry hair salon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10號
(06)222-3608
tw.myblog.yahoo.com/bingcherrysal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