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694.jpg 

這是空運來台的泰國米粉。

話說泰國米粉size有很多種,從細到粗任君選擇。像這種顏色的,通通都是米製品,有點介於台灣米粉與冬粉之間的口感,不過只要是點泰國炒米粉,大概都是選這種寬度。

每回從曼谷回來,一定會添購幾樣當地食材,這次則挑了從來沒有試過的炒米粉。因此,除了米粉之外,最重要的醬汁也被包裹在層層衣物中,小心翼翼的讓我給拎回來了!

材料:洋蔥、豆干、韭菜、蝦子、蛋、蔥、豆芽菜、花生、檸檬、辣椒粉、魚露、炒麵醬汁

作法:已事先參考眾多網站的步驟,但真正開始動手就只憑當下的感覺來反應啦!
(光是米粉要不要先燙就讓我傷神好久)
(1)汆燙米粉,速速撈起<--還是決定先燙了
(2)洋蔥切條、豆干切丁、韭菜切段、蝦子去頭剝殼去泥腸、蛋打散
(3)鍋子加油,將2的配料稍微爆炒出香氣,先撈起
(4)下米粉,加入炒麵醬汁
(5)再加入炒過的2,拌炒均勻
(6)最後放入蔥<--切段、豆芽菜<--去頭尾,稍微拌炒即可呈盤
(7)最後可依照個人口味再加上花生<--放在塑膠袋中先用玻璃瓶輾成小粒、檸檬、辣椒粉、魚露調味

●感想1
米粉先汆燙,炒到後面好像會太軟,尤其這次我太過貪心,一次放太多,以至於要拌好久喔~還好它的口感本來就帶點Q勁,不至於過爛。網路上有的寫說只要泡一下水、有的說炒的時候直接讓它吸醬汁軟化即可,看來還要多是幾次才知道怎樣比較好呢!

●感想2
泰式炒米粉裡面的蔥,我印象中不是用來爆香的;而豆芽菜也只炒到半生熟的狀態,主要在吃它的爽脆感,不過如果覺得不太能接受,可以自行改良,畢竟道不道地是一回事,自己吃得高興才最重要!

●感想3
雖然還有改進的空間,但一入口我就感覺到家鄉的滋味,這真是太美妙啦~米粉萬歲!醬汁萬歲!

 

P1190705.jpg 

接下來的酸辣蝦(頭)湯就超簡單啦!

材料:洋蔥、金針菇、蘑菇、蝦頭(上一道切下來的)、椰漿、酸辣湯醬料、九層塔

作法:完全靠自我想像......
(1)炸蝦頭<--毛氏作法,這樣蝦頭比較香,但泰國不是這樣作的啦~
(2)水滾後,加入洋蔥、金針菇、磨菇<--都要先切好
(3)加入蝦頭
(4)加入酸辣湯醬料
(5)加入椰漿
(6)加入九層塔起鍋

酸辣蝦(頭)湯寫起來好像很隨便,但真的是這樣作出來的啊XD

所以說,只要買到對的醬料包,作菜好像也沒那麼難啦!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