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064.jpg 

某天又晃到超適合放空漫步的中山商圈,中午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眼前突然出現「松八食堂」這個招牌,探頭一看竟是條窄巷直接連到店面,但白天似乎還沒有吃居酒屋的fu,就把這家店存放在腦中,改天再來吧!

然後,最近的某一天,就是那天說的改天......

P1090972.jpg 
夜晚小巷中燈光所點燃的氣氛,跟我所處的中山商圈彷彿是兩個世界,此時我還不知紅磚屋內會是怎樣的局面,倒是忘了當時的心情,好奇亦或緊張?不過現在看著照片卻突然想起九份,有種淡淡的哀愁感。

P1090969.jpg 
跟著燈籠的指引走近店家。

P1090970.jpg
門外是老板料理炭烤的所在,超有氣氛!

P1090956.jpg 
屋內狹小凌亂、牆上滿是客人的留言,鬧哄哄的聊天中偶爾迸出酒客難以控制的音量,這就是傳統居吧!我在這兒吃飯還挺能享受當下的氣氛,加上店員的服務也挺隨性,讓人感到很自在呢~

P1090948.jpg 
店內的盡頭就是處理生魚的地方,更後面應該還有一個廚房。

P1090963.jpg 
生魚片again,很新鮮哩!那個蝦子也擺得太美了。

P1090960.jpg
櫻花蝦炒飯,歐~好好吃啊!蓬鬆蓬鬆的飯搭配鹹香鹹香的櫻花蝦,不知是不是東港的特產,聽說有很多都外銷到日本,檔次果然比較高啦!

P1090962.jpg 
味噌湯&西瓜是櫻花蝦炒飯的附餐。

P1090961.jpg 
單點的蛤仔湯,有點失望,因為在我腦海中的蛤仔湯應該要像「魚饌」的一樣多、一樣鮮美才對,這碗只有5粒蛤仔,老板,你也賺太大了吧!

P1090965.jpg 
到了烤物的部份,這雞肉串不是我要說,真的是太好吃!那個烤醬一定很厲害,沒太鹹、沒太甜,雞肉帶有炭香又好軟嫩,我有齁住,沒有再加點~

P1090967.jpg 
烤鯖魚,檸檬跟白胡椒絕對是最佳麻吉,師傅的烤功真的了得,就是那個一點點焦焦的皮,香酥極了!搭配充滿油脂的魚肉,歐買尬,突然又想點別桌另一條更大的魚,但這是最後一道,不能再點!

今天的量完全有控制,非常好!(但說實在,還想點最近也好想吃的花壽司啊)

出來之後,巷口有家不太起眼的簡易漢堡飲料店,晚上很多人坐在半露天的高腳椅坐位,旁邊的牆面是仿梵谷的畫作(是嗎?我有點忘了),天氣舒服時感覺還不錯,改天再來試試吧!

 

松八食堂
台北市長安西路19巷2弄61號
(02)2531-6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