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508.jpg
(人物介紹:左至右)拉起長壽麵的主角毛弟。毛弟女朋友,很拍謝這一瞬間沒抓好表情,人家是很可愛低。日本小表弟,來台學中文,其實程度已經超好啦!

 

星期天,傳說中西洋的魔鬼日,正好就是毛弟的30歲生日~

30歲,以客觀性來說,也真是個老大不小的年紀,身邊同事也不乏是這樣年紀的人,自己與他們之間的感覺並不會差距很大,但對於這個從小看到大的弟弟,卻真的一直覺得他是弟弟,常常會在心底默默替他擔心這擔心那的,好像突然了解爸媽永遠覺得兒女長不大的心情。

說到毛弟,從小就長的超可愛,眼睛大大、嘴巴小小,臉蛋也小小的,長到現在也是一樣,我一度還很忌妒哩!可能是因為可愛的關係,小時候我真的很疼他,公車坐到總站下車,我總會背著熟睡中的弟弟回家,不過對他的惡作劇也少不了(ㄜ......也許比疼愛還多吧):像是出去玩偷偷躲起來讓他找不到、趁爸媽不在把他按在棉被裡搔癢,或是欺負他心愛的玩偶等;然後不久就到了我叛逆的青春期,莫名奇妙的,我們之間距離瞬間變大,好像種種不開心不愉快的原因,都是因為他,但實際上、心裡面,我還是覺得他是我的好弟弟,只是當年無法紓發的情緒,只好就近找個出口吧!

等到長大之後,毛弟也變成懂事的人了,不會跟姊姊計較過去的蠢事(說不定他忘了),而且很任勞任怨幫姊姊也就是在下我很多無理取鬧的忙啊~我真的感動到快要哭出來了,我一定是上輩子積太多德,這輩子才會遇到毛弟ㄋㄟ!所以啊~就在他30歲生日這天,我很願意替他自己買的菜、幫忙下的廚、做出來的料理拍幾張照片,看看這天我們吃得多豐盛啊(其實每個周末很豐盛)~~~

P1160491.jpg
乾煎虱目魚,油要夠多皮才會酥,最後擠上檸檬汁,媽呀!口水又要留下來惹~

P1160492.jpg
炒山瓜子,不知道為什麼叫山瓜子,而不是海瓜子,明明長的一樣,不過無所謂,因為肉超肥超肥超肥!超甜超甜超甜!

P1160497.jpg
蔥爆牛肉,今天的蔥好大支,超清脆,牛肉也很滑嫩,很讚啦!

P1160498.jpg
蔥爆大蝦,媽呀!蝦膏都流出來惹~蝦肉厚實有彈性!蝦頭......我忍痛丟掉了> <~

P1160507.jpg
燉豬腳,生日必備單品,滑Q帶勁,固筋骨!

P1160505.jpg
麵線,生日必備單品之二,拌上前述料理醬汁,不知道吃了幾碗!?

P1160509.jpg
莫名奇妙超甜鳳梨,本來想要在甜點前去油解膩一下,沒想到它也太甜惹吧!(他不是鳳梨!它不是鳳梨!)

P1160511.jpg
蛋糕,生日必備單品之三,神旺一樓的普諾麵包坊的生巧克力蛋糕,是毛家最愛之一!

最後感謝每個星期天到府料理的總鋪師「阿英」,就是毛米的姑姑啦!採當日現買現做,以大火熱油伺候,每道料理都是外面比不上的,也把我們養得肥滋滋,膽固醇降不下,然後還是吃到停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