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_1010曼谷200610090097.jpg 

地址:33 chana songkram lane banglumpoo Bangkok 10200 Thailand
電話:(66-02)2829267、2829268 

每當計程車停靠在KhaoSan路附近廟旁的巷口,我們總是不會多想,一路直奔再熟悉不過的Merry V,不論夜多深,它總會半拉著鐵門,就像是家人為我們等門一樣,然後,一定也還會有便宜的雙人房供我們一夜好眠。

Merry V,它絕對不是什麼豪華的民宿,沒有精緻裝潢、沒有氣氛庭院、更不必期待會有飯店般的貼心服務。不過,民宿該具備的基本設施它一樣也不會少:僅容納得下睡床與皮箱的小房間,一支消暑風扇、一扇通風小窗、一張只有枕頭沒有被子的床(多年前連枕頭也沒有),當然還包括每層樓整排的公共衛浴。這些,對於想要體驗背包客生活已十分足夠,況且當你得知睡一晚的價格時,保證你一定會大呼划算!這裡不是想像中的平價而已,而是打著燈籠再也找不到的便宜,套句泰語來說,那就是〝土罵罵〞啦!

我與小綺每回來曼谷必住Merry V,不僅僅是看上它的便宜,最重要的是,還能體驗與來自四面八方形形色色男女老少的背包客一同生活。

2006_1010曼谷200610090095.jpg

P1060636.jpg 

2006_1010曼谷200610090151.jpg 
每 天早上,當我們還睡眼惺忪半睜著眼站在洗臉台前刷牙,時常冷不防就冒出一個剛淋完浴下身穿著沙龍褲的金髮帥哥Say Hello,振奮我倆萎靡的精神;有次整裝完畢正準備出門血拼,經過只穿著T恤與內褲且硬要把T恤塞進內褲還爆出一角正在聊天的異國阿公身旁,堅持保持紳士風度回頭微笑跟我們說Good Morning;早餐時刻鎮店妹眉Mary神采奕奕的送來早餐後,我們總是一邊享受巷弄的清幽,一邊觀察臨桌的人們,有對不知打從哪兒來的帥哥美女就讓我們悉悉速速討論了好幾天;逛了一天回來,遇到隔壁的背包客敞開房門手彈吉他與朋友一同哼唱,也讓我們忍不住往房裡多瞄幾眼;有次還因為隔音不佳而正大光明的偷聽到某個房間男生把妹不成而被拒絕在外的情形;當然,那些深夜酒醉的朋友堅持待在陽台高談闊論不肯離去也曾讓我們生氣,不過一整天吃吃逛逛的疲累很快就能帶我們進入夢鄉。

2006_1013曼谷061012130109.jpg 
這回Check In完畢,我們又分被配到C14號房的鑰匙,說來我們跟這間房真的很有緣,好像已經連續住了2、3次。雖然字母是C開頭,不過卻是在4樓,而小綺未裝貨的中型硬殼行李箱居然莫名超重,直拜託民宿弟弟幫忙抬上樓,年約十來歲的小弟在阿姨姊姊們的慫恿下一逞英勇,不過卻是喘吁吁的爬上樓,笑倒在一旁加油的家人們,最後小弟還是很有骨氣的搬完,而且不願收取小費一溜煙跑就到櫃檯後面躲了起來。

2006_1010曼谷200610090147.jpg 

2006_1010曼谷200610090148.jpg 
我們所住的房型是最基本雙人房,一晚只要200銖,很多人都認為在這樣的價格下環境一定相當恐怖,其實不然,這裡設備雖然簡單,但是乾淨程度絕對掛保證,每天早上打掃阿姨都會花好長一段時間把樓梯、地板、廁所上上下下刷洗得ㄅㄦ亮ㄅㄦ亮,再說連小綺龜毛的標準都能過關並且還再三推薦,不用多說,你就別擔心了。只有一件事情要提醒,那就是這邊只有枕頭沒有被子,依照我們以往的老方法都是跟航空公司〝出借〞毛毯,不過往往會忘記歸還(羞),建議想要來此住宿的朋友,自己要想辦法喔!雖然說曼谷天氣熱,不過吹了一夜的電扇半夜還是會感到涼意,睡夢中隨手抓起身邊的衣物來蓋也是常有的事呢!

 

 

P1060640.jpg 
註:鎮店妹眉Mary一直是很有元氣地穿梭在客人之間,也讓早餐氣氛更熱絡,只是啊~她總是不肯透露自己的名字,所以我跟小綺私下以店名Merry的諧音Mary來稱呼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