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309.jpg 

說起我跟糯米芒果結識的過程,也算是由一場誤會開始。

在小吃林立的Khao San Road周邊,水果攤是沒幾步就會有一攤,比較常見會有西瓜、鳳梨、芭樂,夏天一袋10銖,清涼又解渴。某天我遇到的這攤卻只賣芒果,不過也是剛好嘴饞,於是就買了一盒,奇怪的是,老板打開旁邊的一個桶子,意思問我要不要加點這個,由於晚上暗暗的看不清楚、桶子又深,心裡也覺得吃水果還是單純一點好,於是搖搖頭付了錢就走,到了半路插起一塊芒果才正要吃,赫然發現下面鋪了一層甜糯米,唉呀呀!恍然明白老板剛才要幫我加的原來是椰奶啊~說實在,芒果很新鮮、糯米QQ甜甜也不錯吃,只是腦子停不住地想像加了椰奶的畫面與風味。愈是想,心頭愈是後悔沮喪啊~我也是挺愛椰奶的人呢!等到下一次盛產芒果的季節,我絕對不會再搞錯了

補充:愛吃榴槤的人有福喔!聽說也有糯米榴槤,只是我沒見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