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287.jpg

在曼谷路邊攤第一次點涼拌青木瓜的經驗,就在水門市場附近,那邊仍帶有傳統市場的味道,除了小吃之外,也能見到很多菜販與水果販。

那回我跟momo已經提了紅毛丹、荔枝與一堆戰利品準備打道回府,突然看到有個在賣涼拌青木瓜的小攤,心還在掙扎要不要吃,腳就已經走到攤子前了,唉~果然還是擋不住在地氣氛的誘惑。老闆娘搗木瓜絲的老練身手,十足像在調配中藥似的,青木瓜絲、小番茄、四季豆等,各式醬料一樣樣按照順序丟到木製的深缽裡,然後再使勁地搗搗搗,看了就覺得必定十分入味,在我們認為應該差不多的時候,猛然看到老闆娘手裡多了一隻小活蟹,嚇得我們趕緊連聲說NoNoNoNo制止,這個舉動卻讓她笑了出來,雖然我也很想試試道地的泰式涼拌青木瓜,不過即使有鋼鐵般的腸胃,這種過於生猛的玩意兒暫且還不敢領教。

少了小螃蟹的涼拌青木瓜對我們來說頗順口,檸檬酸、魚露味與辣度都比台北街頭的濃厚許多,只是後來就比較少見這樣活生生的畫面,想必是在觀光區或餐廳裡,老闆大多了解遊客的口味,應該不會有我們不敢吃的〝東西〞暗藏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