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寫文章標題時,本來是想寫「虎年旺旺」,以恭賀大家都能旺個一整年,但突然覺得降子好像是老虎在學狗叫,很不威風ㄋㄟ,於是就改成這個聽起來比較厲害的標啦!


2/11
說到虎虎生風,今年在尾牙這天就強烈感受到。說來人要旺還真的是一鼓作氣呢!編輯部除了一雪前恥(去年啊......不提也罷......)跟著大家一起領到滿意的年終,晚上尾牙又一口氣得到最佳團體造型獎、玩遊戲第一名、年度VIP,賺進不少唱KTV與喝酒吃飯錢,再加上舜子好LUCKY抽中總經理的加碼10000元,大家簡直要嗨翻天了!感覺上好像很久沒有這麼開心,一年來大家辛苦付出終於有了收穫,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能夠持續這天的好氣勢,順順利利完成所有的事啦!


2/13
除夕,年假的第一天,就如往常的週日一般,透早大家就到濱江市場買菜(當然也一如往常的除了我之外),還在半夢半醒中的我,既興奮假期的到來,又想要好好的賴床,於是乎,在睡睡醒醒之間就過了午餐時間。醒來之後,其他人正忙著打掃幹活,而我則是打開我的泰式泡麵呼嚕呼嚕的吃了起來,眼前是毛爸與毛弟在擦窗戶,身後毛媽一邊插著花、一邊哼著我聽不懂的曲調,整個畫面就是和樂融融的全家福啊!

今年老天爺很配合,前幾天暖呼呼的天氣,年節一到就馬上轉冷。我們家最喜歡在冷天裡燒炭火(不是燒炭啦),炭香味加上暖暖的溫度,整間屋子頓時熱了起來,有時候還可順便在火上燒水、煮東西,十分方便呢!前陣子我到平溪出差,順手買了一個阿嬤的火籠(大家知道那是什麼嗎,不知道就自己估狗一下吧),除夕剛好派上用場,下午放在客廳沙發前取暖,毛爸唸書、我看小說、毛弟打電動、毛媽準備晚上料理,大家聚在一起各自做著事,配著零食等待親戚晚上到來,哇!這段時光也真的太愜意啦!

晚上聚餐時刻,總人數一共12人,很之熱鬧。我們家的長輩們很活潑,每每聚在一起各個都是唱作俱佳,說笑話、講故事,聲音帶動作就像是表演一樣,逗得大家笑呵呵。今年表姐帶了香港同學過來,也讓他感受到很不一樣的過年氣氛。想到去年過年,是我到香港朋友家玩,他們可是更大的家族呢!而且都還住在附近,不用等到過年,每天都是在庭院的那張大圓桌吃飯,早晚喝飲茶也都是一堆人一起,總得分好幾車出發、好幾桌吃飯,陣仗之大實屬難得,朋友的兄弟姐妹、姪子姪女等,對我來說人與臉實在不容易兜起來,打招呼時還真怕叫錯,不過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經驗,跟他們相處過,就會拋開對香港人的既定印象,原來他們也是有純樸好客的一面呢!


2/14
天氣好的初一,曬曬大衣與棉被,一天的開始就是個輕鬆的氛圍。下午舅舅來拜年,又帶了紅包來,真的很不好意思,不過他總說沒結婚就還是小孩子,我們雖然樂得收下,但還是乖乖轉進毛媽的口袋,再由他轉包出去。

毛舅多年前就出國在外工作,從馬來西亞、深圳到上海,除了印刷之外,似乎也投資了其他方面的事業。感覺在國外工作多年,視野真的會比較大,好像台灣外面的世界就是不一樣。聽他在說的都是好國際化的事情,大陸也不像是我們想像的或聽到的那樣,說到去玩其實也可以隨便開著車,就跟朋友一起去旅行。聽他說下一趟要從我忘了是哪裡的地方開到烏魯木齊,反正就是在台灣無法想像的距離就對了,聽著聽著也好像有點羨慕,其實羨慕的不是說要去旅行吧!但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是什麼,不過在羨慕之餘,我更是替毛舅開心,因為覺得他很享受現在的生活,當初與家人分離那麼遠,每3個月也才能短短見一次面,然而過去的辛勞至今似乎已到了收成的時候呢!

這個年記大我一輪的毛舅,在我眼裡他外表幾乎都沒變,沒有老、沒有憔悴,突然想起我還小、外婆還在世的時候,我們就像兄妹一樣玩耍,嗯~真的好久以前的事了,歲月不饒人啊~懷念起來真教人感動又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