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距離上次來到曼谷差不多有一年多的時間,期間好幾次泰觀局媒體團邀約,要不是時間不對、就是剛好安排別的行程,總之倒是讓特約記者玩了許多趟(矮黑九),在不甘心之餘,好不容易遇到亞航二度特價,管他時間O不OK先買再說,於是,終於有了這次的曼谷行(將將好全時段遇到書展,真是sorry啦)。

 

【5天5夜:第1夜】

P1190743.jpg 
先來說說搭乘亞航的心得吧!我們這趟來回機票近3000元,不含托運也不含餐點,完全像搭客運般簡便,不過由於仍是攜帶行李箱的緣故,發現降子登機其實有點麻煩,於是就偷偷跟著朋友一起托運(他有付托運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這邊沒有亞航的地勤人員,都是交由其他航空公司代辦,所以細節並不是很清楚,櫃檯人員連問都沒問,就讓行李上去了!

P1140892.jpg 
上飛機時剛好差不多是晚餐時間,到曼谷算算也頗晚了,如果一路都沒吃東西恐怕會餓死,所以就先尋覓看看有沒有東西好果腹,但答案是:沒有!機場之前說要改善,我看東西還是一樣貴,包子一顆50元教我怎麼吃得下口!?想想早知道就該點飛機餐,再怎麼樣也不會有被坑的感覺。上飛機後聞到陣陣泰國料理香氣飄散,挖~飛機餐看起來還不賴呢!這下子真的好後悔喔!不過現在回頭想,我們真的也夠老實啦(其實是蠢)!忘了訂飛機餐,那是不會在飛機上現點唷!真的是餓肚子活該> <~

P1190751.jpg 
再來說到座位的舒適度,我覺得真的有稍微差一點,感覺好像比較小、也沒那麼舒服,無聊也不會有雜誌、電視、音樂等娛樂,不過是因為這些都已經省下來啦!所以我覺得如果短程旅遊像是到曼谷,廉價機票是很好的選擇,你看看從前可能要6、7000元,現在可是紮紮實實省了3000呢!到曼谷隨便吃什麼或按個摩都好划得來。但有一點我個人還滿在意的,可能是小飛機的緣故,遇到亂流時穩定度似乎沒那麼足夠,第一次坐心裡還真的有點忐忑呢!不過無論如何,以後如果再遇到優惠方案,一定還是會毫不考慮就先訂了,不然在沒有折扣的時候買,其實也不便宜喔!

P1190755.jpg 
接著我們就到曼谷啦!亞航是停在一處遙遠的地方,下機後再由接駁車送我們到航廈,雖然有人覺得降子不方便,但因為一上去就剛好是海關,幾乎走不到什麼路,時間反而省很多,一下子就通關了,但這也算是個缺點吧,不知道是不是太快了,行李反而遲遲沒有來,等有夠久啦!不過趁這段時間看看擺在旁邊的地圖,拿些優惠資訊打發時間也OK囉!

P1190777.jpg 
領完行李就準備搭小黃進市區,看網站好像很多人都有被小黃騙的經驗,但我個人來曼谷這麼多趟,總覺得怎麼會遇到這種事?從舊機場換到新機場,小黃不都是醬子坐嗎?我只能說感謝老天爺,我真的很lucky都沒遇到怪事!其實想要搭計程車,只要跟著計程車搭乘處的指示就沒錯!上次來的時候已經比以前進步,有安排人員事先詢問去處,再由他轉交司機,這次更是分成好幾個櫃檯,大家只要排隊登記,櫃檯小姐會先確認你要去的地方,再跟司機說明,幾乎可以不用跟司機對談就能到達目的地,只有在問要不要上highway會問而已。不過大家要注意,通常應該還是會選擇走高速公路,但過路費就必須先由乘客支付,大概會收兩次,一次25泰銖、一次45泰銖,到達目的地後,再多給50泰銖的機場排班費,其實算便宜啦!我們這次3個人一起坐,一個人平均才出100多而已,當然有些人說坐公車更是便宜到哇哇叫,但我真的寧願花錢坐計程車,舒服、快速、又方便,好處多多!

P1190783.jpg 
這次我們入住The Heritage Hotels Sathorn,飯店先留到改天說,重點是check in完已經晚上11點多,但我們精神正亢奮,於是東西放放、換上便裝,火速衝到最近的夜市patpong吃小吃,我其實不太逛這個夜市,只會到對面吃小吃,巷口的烤肉串先來個幾串墊墊底,然後再進巷子吃個海南雞飯,香蕉煎餅似乎收攤了(失望),補充個水果也是不錯啦!最後再鑽進超大7-11補貨,回去又吃吃零食、聊聊天,結束到曼谷的第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