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9.jpg 

我很喜歡這部片,但我不想說是它的劇情吸引我。故事固然有趣,闡述的手法也不錯,然而我最喜歡的是演員對角色的詮釋。好像這一切都是真的。

首先,琵琶李(Pippaalee)這個名字一出來,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或是耳朵一亮)。不論是少女的她或成熟的她,都十分適合這個名字呢!女主角啊~真的就是這麼特別,尤其是蘿蘋萊特潘(Robin Wright Penn)。

我對蘿蘋萊特潘(Robin Wright Penn)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阿甘正傳》的年代,當年那個追求嬉皮生活的女孩兒,一轉眼竟已是成熟少婦,不過她的神秘感倒是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變過,但我喜歡現在的她。我喜歡她對自己的murmur,就像我對自己一樣。有某一部份,我將自己投射在她身上,並且因此而感到安慰。

我了解那種別人看你是那樣其實自己是另一種樣的感覺,也明白有時候需要一個人躲起來抽菸的心情,甚至覺得,歐!琵琶李!妳也太理智了,不過我懂!但,或許我也只是偏愛她在劇中擁有那樣成熟聰明的外型與個性,才認為自己像她(亦或她像我)?

也許跨出那一步最重要的是契機,等待救贖也必須付出代價,然而我想,沒有什麼不好,勇氣就是從那兒來的吧!不過即使沒有機會得到勇氣,那麼相對的,心靈會被磨得更加堅強,只是,哪個才真正的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