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人生.jpg 

如果問說愛迪琵雅芙(Edith Piaf)是誰,我其實不知道,但一放出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這首歌,發現我也會跟著調子哼上幾句~原來,這是首法國香頌啊!原來,在這首歌的背後有這樣的故事......

如果你喜歡音樂劇,你一定會喜歡這部電影,雖然它並不是齣音樂劇,但全片沒有冷場的動人歌聲,只會為它加分。
如果你喜歡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看完本片你一定會更愛她,褪下姣好容貌身形取而代之的是禿髮駝背與僵直身軀,凸顯出精湛的演技更叫人激賞。

我同為傳記本人與演員所感動。

我不知道在美麗歌喉的背後是不是一定要有悲劇人生,看著瑪莉詠柯蒂亞的詮釋,年輕的她竟已有著僵硬不甚協調的體態,到老更是嚴重痀僂、禿髮、難以步行,後來才發現,那時她其實不過40多的年紀,也許當年的美麗風華早已跟著愛人失事一起消失殆盡,才讓她看起來垂垂老矣,加上酒精與毒品的侵蝕,生命自然早逝。

但還好她留下這些動人的歌聲。我相信天籟真的只能是天生,也是老天爺贈予一生的禮物。
劇中愛迪琵雅芙一直強調自己是個「藝術家」,從倔強的個性與對唱歌的熱情即可窺見,即使病了、倒了,但不能唱歌就無法活下去,我想這就是她活著的最後動力......

聽說電影中大部分歌聲都是取自原音,再由瑪莉詠柯蒂亞對嘴完成,能將表情與聲音做出完美的搭配,真的是太厲害了,也才不愧對這些美麗的歌聲。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到最後的音樂我都很喜歡,許多十分口語的歌詞寫入當時人們的開心與難過,還有那些看透人生百態的幽默輕鬆,讓人感到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啊!

這部片帶給我們人生巨大起落的感慨與感動,但我最喜歡的片段卻是她緩緩走到海邊,一邊在沙灘上靜靜編織,一邊回答記者的問題,那個時候出現的平和與優雅,現在想起來仍讓我感動!

我相信她的心中永遠充滿了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