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啤酒.jpg 

先說明:這張照片當然不是愛爾蘭咖啡!
我還沒有醉到這個地步

 

●美酒+咖啡Part 1

上星期大家在川妹子聚完餐
春子提議再到Rufous續攤聊天
離開熱鬧的東區
我們來到這家氣氛小店
一開門盡是誘人的咖啡香
才想起
我真的已經好久沒有好好喝一杯咖啡了
雖然時間已晚
但不顧晚上睡不著覺
仍堅持要喝啊~

我們坐在吧檯轉角靠牆的三個座位
雖然看不見老闆煮咖啡專業的手勢
不過磨咖啡的聲音與咖啡剛磨出來的新鮮氣味
正適合這個角落

我喜歡這裡的內裝
是我心目中咖啡館該有的樣子
也喜歡這裡的氣味
很純粹的香氣讓人著迷
然後我點了愛爾蘭咖啡
雖然我不喝酒
但我不介意咖啡裡有酒精^^

我想是我對咖啡的專業只是太淺薄
回來查了網站
才發現愛爾蘭咖啡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除了光端上來就教人驚艷的〝玻璃杯〞
它的滋味也不惶多讓
熱燙的咖啡與濃醇美酒透過滑順的鮮奶油入口
自然混合成甜美獨特口感
如果它的由來是真的
那也太過浪漫啊~

 

●美酒+咖啡Part 2

總是在晚飯後
要再找個地方做為一天的Ending
台大對面的巷子裡不乏特色小店
我們卻選了看起來超低調的雪可屋

記得幾年前和小綺來過
不過好笑的是
我們當年是在大白天來吃炒飯
白天的陽光讓店裡毫無氣氛可言
跟這晚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我雖然不懂音響
但看到這樣的設備也知道是很厲害的
我想老闆在音樂上應該是很用心
看他不時換著黑膠唱片
音樂我聽不出什麼風格但就是很適合這個時段這個氣氛這個當下

而這晚好巧不巧
我們也是點美酒+咖啡
不過不是混合成一杯的愛爾蘭咖啡
而是台灣荔枝啤酒+維也納咖啡
由於兩樣我都好愛
所以變成這個一口那個一口
若被老闆看到可能會覺得我再糟蹋他的咖啡吧(呵)

說真的
我好喜歡這般溫馨的fu
一群朋友開懷聊天
或是兩人對坐安靜看書偶爾有一搭沒一搭
或是一人靜靜打著Notebook
人聲、音樂聲、昏黃夜燈
有怎樣的夜比這樣更美呢~
突然好想自由


Rufous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33號
(02)2736-6880

雪可屋
台北市溫州街86號
(02)23673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