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6/2原本是員工旅遊,但月初探望大阿姨回來後,決定再到東京一趟陪陪她。

  上一回去之前,媽媽還提到大阿姨打電話來說狀況已經好很多了,且嚷嚷著要上班呢!那時我以為也許真的只是輕微的小中風,在醫院休息幾天就能恢復,心裡還不解為什麼醫院硬要她住滿一個月才放人,日本人小心翼翼有必要到這個地步嗎?另一方面也想著,或許我們可以到東京哪兒逛逛呢!

  大阿姨住的醫院位於埼玉縣朝霞台站附近,距離她家大概15分鐘的車程,在日本來說算近的了。那天我跟媽媽一下飛機便搭乘利木津巴士直奔醫院,清晨出發到達的時候已是當地下午5點左右,真的快累翻了,不過心裡卻很緊張,不知道現在到底是怎樣的狀況,想著前一個月大阿姨才回台灣,那時候一切看起來都很好,我還跟她說她變瘦了呢!她也很得意的拉拉褲頭給我看她瘦了多少,但,怎麼突然間會這樣!

  經過一陣詢問我們上了3樓,搜尋著312的位置。那是間5人房,我幾乎是屏著呼吸望著每一張臉,到了最後一張靠窗的床位,我才認出那是我的大阿姨。
  但,那不是我的大阿姨,那是一個病人的表情,鬆垮歪斜的臉龐,無力癱軟的身軀,她的朋友正在在替她按摩,我僵笑著喊「大阿姨」,然後不發一語。
  我想媽媽也和我一樣的震驚,不是說可以上班了嗎!?可是在我們面前卻是如此嚴重、與我們想像落差如此之大的狀況。相對於我的不發一語,媽媽則是開始胡言亂語,一直重覆著「怎麼會這樣」、「你嚇死我們了」、「左邊都不能動嗎」等話語,很殘忍,卻又很真實。

  說實在我不怕面對病人,也不怕照顧病人,這些年從外婆、阿嬤到外公,我只能說老了病了就是這樣,但因為他們是親人,所以打從心裡是願意為他們做些什麼。只是大阿姨,我覺得還太年輕,我壓根沒辦法接受她就這麼突然變成另一個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