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工旅遊去沖繩
那今年曼谷會是什麼時候去呢
聽同學說每個月被迫放無薪假
原來應該是很悲傷的事
但聽他說每回假日都往泰國跑
我想這下子不會有人同情他了

想念泰國味
又來通化街的辣姐報到
自從上回吃辣炒豬肉上了癮
這次依舊又點了一次
再加上“扒苔ㄋㄥˇ沾”
真的是太幸福啦~

我猜這家小店應該是泰國華僑之類開的
一家人總是用泰語交談
在稱不上有裝潢的店裡吃泰菜
聽著門外炒菜聲
參雜大伙聊天的聲音
以及電視傳來的八點檔泰劇
頓時還真以為自己在泰國了

最妙的是
其實我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只是偶爾有一兩個單字覺得熟悉
但後來主人叫他的狗
我居然聽懂了
ma riao!riao riao!
狗狗就乖乖的走進去了
原來狗也是聽泰語的啊
而我的程度
竟然跟狗一樣> <

 

【課後教學】
扒苔ㄋㄥˇ沾=一盤泰式炒河粉
ma riao!riao riao!=快來!快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