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一個網誌,曾經分享去年到曼谷所住的民宿The Train Inn,它就位在曼谷中央火車站(Hua Lampong)旁邊。
今天上泰文課老師剛好教到電器類產品,才知道Hua Lampong在泰文原來是這麼妙的意思啊!

如果問大家覺得這個火車站的名字跟電器有什麼關係?我想沒有人答的出來,因為根本不知道在說什麼,所以也不用浪費時間猜。
如果問大家覺得這個火車站的外觀跟電器有什麼關係?我想也許可以試著猜一猜,雖然在我得知答案後有會心一笑,不過說實在還是很難猜。

再給大家看一次它的樣子
hualampong.jpg

答案要揭曉囉


















正確答案:喇叭頭
是不是超無厘頭的!完全是一個惡搞嘛!
不過我要先澄清,這個喇叭是指音響喇叭的喇叭,而不是賣叭噗的喇叭喔!
我想會有這樣的名字,完全是因為旁邊兩座方塔外型的原因,不過到底是誰通過的還真令人好奇,試想如果哪一天台北火車站變成豆腐乾火車站、或小紅帽火車站,應該會讓人哭笑不得吧!不過我還是為泰國人如此樂觀、幽默的天性鼓鼓掌~~~(啪啪啪啪啪啪)

台北車站.jpg 
(圖片來源:台北車站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